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助力建设“智慧宁海”

县规划管理中心不断提升 测绘地信服务水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1日 07:31:53

  (革新求进勇立潮头六争攻坚三年攀高)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程方远)今年以来,县规划管理中心积极做好便民服务手册编制的校核工作和民生实事工程智慧督查系统的技术指导,共完成314个便民服务网点的校核,有效助力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基础测绘工作加快推进,不断完善基础测绘更新机制。该中心5月1日起正式施行宁波2000坐标系,完成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转换工作。完成城区范围地下管线数据库新标准的改造,地下管线管理信息系统投入运维。同时,在规划竣工核实、批前复核、放样验线、零星地块测量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

  改革创新工作扎实开展,完善城乡规划体系。推进“多规合一”,加快各类空间规划整合,完成“多规融合”平台开发,做好“一张图”规划编制、“三区三线”的划定等。9月1日起全市施行“联合测绘”,中心做好技术指导和具体落实工作,为“测验合一”工作的开展奠定数据基础。

  地理国情监测有序进行,推进地理信息成果应用。完成2017年省情监测项目“一区两率”工作,顺利推进市情监测。丰富测绘地理信息产品供给,中心完成市地理国情监测管理信息系统部署,为相关部门提供了10余次的地理国情监测数据,有效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同时,中心会同县经信、教育等部门,依托时空信息云平台开发教育信息管理系统,辅助决策学区划分、招生预警等,进一步扩大民生领域应用服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