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完成第二次全省城镇房屋调查登记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1日 07:43: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张淑妍)昨日,记者从县房管中心了解到,我县于近日完成第二次全省城镇房屋调查登记工作,通过摸清既有房屋底数,查处房屋安全隐患,建立房屋监管档案,为实现城镇房屋使用安全长效管理奠定了扎实基础。

  据介绍,此次调查从今年5月全面启动,调查登记对象为城镇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建筑物单体,以2018年6月底前竣工交付使用为时间界线。行业非住宅房屋、建筑幕墙房屋等此次也纳入排查范围。期间,对纳入调查登记的房屋展开排查,并做好调查信息的搜集整理,将房屋安全信息档案表信息录入“宁波市城镇房屋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由市住建委信息中心统一导入省城镇房屋安全信息系统。截至目前,调查登记的录入工作全面完成。根据调查情况,此次共排查城镇住宅房屋7511幢,面积1300余万平方米;行业非住宅房屋1000多幢,面积140余万平方米。下一步,县房管中心对调查或今后日常巡查中发现的房屋安全隐患问题,将及时组织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制定相应的处置方案,逐步完善危旧房屋安全应急预案,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居住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