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美猴王”来我县开讲

感受西游故事和悟空精神的魅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1日 07:43: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靳廷霞胡晋楠星海宣)近日,星海小学大礼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扮演“孙悟空”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受邀参加第118期正学讲堂,为台下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讲演。

  讲座现场,六小龄童围绕“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主题内容,将西游故事和悟空精神娓娓道来,倡议大家重视经典著作弘扬国学,大人和孩子们都听得很入神。此次,六小龄童还为大家带来了《六小龄童品西游》,这本书专为孩子们量身打造,对原著去粗取精,用简单通俗的语言让孩子们领略原著的精彩。

  六小龄童是著名表演艺术家,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15年2月16日成为中国内地演艺界走上牛津大学讲坛讲演的第一人,是习总书记北京文艺座谈会72位代表之一。文化部、中国艺术家协会等为他颁发了“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