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新版公交卡上线 与宁波大市互联互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1日 07:43: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棉棉) 10月9日晚,西子国际商场驿站内,县公交公司正在开展现场办理宁波市民卡活动。随着城区公交车的刷卡设备完成更换安装,广大市民可持新办理的市民卡,在宁波大市范围内乘坐公交,并享受当地的乘车优惠政策。

  据了解,市民卡功能丰富,除了在全大市内乘坐公交外,还支持轨道交通、宁波-余姚城际铁路、宁波市区(含奉化)公共自行车租赁、宁波市区全部咪表、宁波市图书馆及其部署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租赁服务以及宁波市青林湾等公立公共停车场、相关体育设施的使用。但也有不可挂失的缺点。而使用甬城通卡可在宁海、奉化、余姚、象山城区、宁波城区乘坐公交,也支持轨道、城际铁路、公共自行车、咪表等,并可挂失。这两种普惠卡在宁波城区坐公交享受6折优惠,在我县可享受8折优惠。明年6月1日开始,老卡将不支持在车上使用,市民需及时更换公交卡。

  “市民凭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来公交IC卡中心就可办理新版公交卡。”县公交公司经理秦岳明告诉记者,相比较旧公交卡充值需多次跑,新卡办好后可在市民卡APP上充值,真正实现了零次跑。目前,拥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可下载该APP,对甬城通卡、市民卡进行线上充值,十分方便。

  除了实体卡,我县公交还支持银联云闪付,兼容支付宝、微信等二维码支付。大家打开微信或支付宝,搜索乘车码,点击进入小程序就可领取宁波公交乘车卡(码),上车扫一扫就能完成支付。另外,宁海公交微信公众号将于下个月推出电子卡,同样支持扫二维码乘车。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