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全县“三未”土地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保持韧性 全力冲刺 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2日 08:29:1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全县“三未”土地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中,再次明确要把“三未”土地清理作为县政府年底前百日攻坚系列工作的重点来抓,保持韧劲、全力冲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主持会议。

  王军海指出,在接下来100天左右的时间中,各级各部门要将“三未”土地清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把确立“布而未批”土地优先利用、加快“批而未供”土地消化利用、推进“供而未用”土地处置利用和深入推进城乡低效用地再开发作为主要目标,充分盘活批而未供土地,创新“供而未用”土地处置方式,推进历史遗留用地完善手续,形成一体化招商机制,加大资金保障力度。

  林坚指出,建设用地快速扩张时代已经过去,土地供应将进入提质增效、存量挖潜的新阶段。“三未”土地清理工作,作为今年县委县政府一项重要的改革任务,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一方面攻坚克难,真刀真枪干,另一方面强化专业性、精细化解决问题,持续发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林坚强调,经济要转型,政府的经济治理模式便要先转型,而“三未”土地清理作为经济治理转型的重要举措,必须进一步加大处理力度,提高土地使用效率。目标更明确。通过“三未”土地清理,切实解决用地乱象、地荒瓶颈、历史难题和考核问题,强化用地规矩,建立用地的法治秩序,着力盘活土地资源,落地优质项目。责任更加压。“三未”土地清理不是国土一家之事,必须把压力传导出去、落实下去,做到任务加压、督查加力、考核加码,确保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工作进展顺利,进一步倒逼加快清理速度。行动更发力。百日攻坚关键在于行动,在于如何高效解决问题,因此必须把问题变成议题,实行议题式管理、专班化破解,并强化制度设计、分类处置和协调协同,确保一项一项解决到位。效果更加凸显。百日攻坚的成绩单,最终要以数字说话、项目说话,一看“三未”压减多少,二看项目落地多少,三看效益提升多少,实打实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