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唱响“希望的田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2日 08:59: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戴芳韵)近日,县农机管理站联合茶院成校举办了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农机服务人员培训班,全县50多名农机服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培训以实地考察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加强农机合作组织成员经营管理和创新能力的提升,促进农机经营主体负责人转变思路。学员们在义乌市参观了相关合作社建设成果,学习了当地新型联合收获机和大中型拖拉机的作业情况、使用维护和优势特点。在理论课上,县农机管理站多位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授课,分别讲解了农村政策与法规、农机惠农政策解读、农机农艺融合、农机经营管理、新型农机推广及新农村建设等知识,课程内容针对性强,培训现场学习气氛较好,受到了成员的欢迎。此次培训,农机服务人员的理论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农业机械化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为我县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