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桃源巾帼普法宣传队送法进万家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2日 08:59:5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陈佳俞旭燕)近日,桃源街道妇联联合桃源司法所,在村(社)、社区开展了以“法进基层到万家”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提升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桃源街道旨在基层建立一支以妇女干部为主体的“巾帼普法宣传员”,提升基层妇女干部“百合说和”平安桃源志愿服务队的调解能力。宣传活动邀请了专业律师与普法宣传员面对面交流,内容增设了深化“平安家庭”创建,增强家庭安全防范意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律师借助具体案例讲解了家庭债务纠纷、家事调解、防范金融诈骗、离婚纠纷、民间借贷等案件,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以案释法,提高普法宣传员的法律意识和对法律工作的认知,从而降低辖区群众受金融诈骗的风险,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和非法集资的辨识能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