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可爱的“肉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2日 14:04:38

  实验小学四(4)班严梓瑜

  多肉植物品种繁多,是一种既好养又不好养的植物!说好养,是因为它们大多像仙人掌一样耐旱。说它们不好养呢,是因为它们对环境的要求非常苛刻。

  我妈妈在单位的阳台上养了近40盆多肉植物……

  为了能够经常看到这些萌萌的“肉肉”,节假日我总会主动陪妈妈去单位值班,因为这样可以与我那些心爱的多肉们近距离地“亲密接触”呀!多肉大多是些奇形怪状的植物,有的像绿色的玫瑰,有的像美丽的蓝莲花,有的像透明的露珠,还有的像帝奇的五星飞镖……我更喜欢像熊掌的熊童子!

  熊童子肥嘟嘟的叶身绿绿的,叶片上面长着细细的“熊毛”和“熊指甲”。在阳光照射下,“熊毛”一根根竖起来,“熊指甲”则血红的,别提有多萌啦!但是多肉好像都有休眠期,夏天,多肉被晒得萎缩起来,熊童子当然也不例外。每当我看到小熊掌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就不由自主地心生怜爱,恨不得立即造一堵石墙为它遮挡阳光。可妈妈说,多肉一定要通风,要不然一下子就死了,夏天还是多肉必须要坚强面对的一道“坎”。

  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得不狠狠地打消了这个念头。我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停止生长的熊掌,只能表示一下安慰和鼓励。可万万没想到,我只轻轻碰了碰它,一片叶子就掉下来了,此时此刻,我的心都要碎了!

  再来瞧瞧另一盆像宝塔的星王子吧!它那四四方方的样子,显得有些呆头呆脑。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的叶子其实是三角形的,只是一层一层叠上去就变成了正方形。其呆萌的模样与熊童子相比,一点儿也不逊色。要是在旁边再围一圈玉露多肉就更完美了!

  说到玉露,还真有一盆!现在,我就向你隆重介绍一下集可爱与美丽于一身的多肉——玉露。这是一种晶莹剔透的植物,叶瓣很多,呈绿色。休眠期时,叶瓣会变成紫色或咖啡色,给人蔫蔫的感觉。它那深而弯的纹路,极像一个老人畸形的血脉,这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多肉。

  多肉品种真的很多很多,名字也都特别复杂好听,以后我再给大家一一介绍吧!

  多肉真是美丽而可爱!Beautiful!你喜欢上多肉了吗?

  编辑点评

  一枝一叶总关情。小作者在认真细致观察的基础上,从各个不同角度展现了多肉植物无与伦比的“呆萌”模样,生动有趣的语言将“肉肉”的可爱之处描绘得淋漓尽致,字里行间流露出作者对“肉肉”们的喜爱、赞美之情。

  小作者先总述多肉植物的特点,而后笔锋一转,详细描写妈妈养的多肉植物的可爱模样,风趣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比喻、排比句,不仅增强了习作的感染力,也让读者充分感受到了小作者内心的喜悦之情。接着,又浓墨重彩地对熊童子、星王子、玉露进行细致入微地描绘,不但写出了三种多肉植物的共同特点,而且凸显了它们各自不同的外形特点和精神状态,既写出了共性又突显了个性,更表达了满心的喜爱、珍惜之情,达到了一石数鸟的神奇效果。结尾点题,虽言简意赅,却更耐人寻味。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有一种恩情大如山
·桃源巾帼普法宣传队送法进万家
·世界,因你的绽放而美丽
·县第二医院全县率先开展清廉医院建设
·我县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唱响“希望...
·我县水资源管理专项行动显成效
·晓舟船检工作室助力港航业高质量发展
·一个人和一座小镇
·院方解释:预约是口腔诊疗的现实需要
·高档小区 溜门爬窗 这伙黄金大盗...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