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2日 14:04:37

  城东小学六(6)班赵一荻

  泪珠在她眼里又走一圈,拉成一条晶莹,“啪”的一声掉在地上跌碎了。

  随即传来的是耳畔的呜咽声,她蹲在墙角,不停地拉扯着自己凌乱的头发,抬眼望去,昔日摆放整齐的桌子上的东西,已经被她扫到地上。

  门外的父母不停地敲着她的门,但她一声不吭。

  命运对她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幼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夺走了她引以为傲的美丽容颜,脸上被一条巨大的伤疤所占据,别样的狰狞。

  为什么?

  她曾多次问过自己,内心都是绝望的……

  她的眼眶逐渐发红,把头埋得更低,身体不停的颤抖着,泪如决堤的洪水一般涌了出来,为什么连哭,都这么约束?

  她的牙齿紧紧抿着下唇,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在她的口中蔓延开来,很涩,前一秒还没干透的眼泪,后一秒划过脸颊。

  今早,她来到学校时,额前掩着伤痕的头发被风撩起,恰好,被他班里那个号称大喇叭的男孩看见了。

  当然,这还不是最严重的。

  与她同桌半年的那个和她关系还不错的男孩什么都没说,只是他探向她的眼神与往常不同,就似睥睨一切。

  有什么意义呢?

  就在她绝望之际,她的父母破门而入,看着瘫坐在地上,双眼空洞无神的女孩,冲上前,拥住了她,母亲将她的头埋到自己的胸口,而父亲则不停地抚着她的背部。

  “囡囡,没事了。”她的母亲轻揉着她的脑袋,轻声安慰。

  她的父亲也是气急败坏,厉声道:“谁欺负你了,跟爸爸说!”

  她默默一愣,在她的眼底积蓄已久的泪水涌了出来,她趴在母亲的肩膀上,放肆地哭着,泪水将她母亲的衣服打湿,深一块浅一块的,让人很是心疼。

  父母无声息地安慰着自己的宝贝女儿,拥着她紧紧不放,三个人犹如连体婴一般,黏在一块儿,她的眼角,又沁出一滴泪,甜甜的……

  许久,她似是将所有烦恼抛尽了似的,在母亲的胸口处绽开了笑容……

  (指导老师:杨世扬)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有一种恩情大如山
·桃源巾帼普法宣传队送法进万家
·世界,因你的绽放而美丽
·县第二医院全县率先开展清廉医院建设
·我县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唱响“希望...
·我县水资源管理专项行动显成效
·晓舟船检工作室助力港航业高质量发展
·一个人和一座小镇
·院方解释:预约是口腔诊疗的现实需要
·高档小区 溜门爬窗 这伙黄金大盗...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