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我的家乡湖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2日 14:04:37

  星海小学五(5)班葛思澄

  我的家乡在宁海县岔路镇湖头村。村域面积3平方公里,人口1500人,背靠大洪山,气势宏伟。家乡的巧妙建筑与田园风光浑然一体,营造出一幅秀山碧水、古树小桥、深巷人家的唯美画卷。

  在湖头村的村口,有一块大大的石头立在那里,上面写着三个鲜艳醒目的繁体字“湖头村”。在路的两旁有许多果树,秋天到了,那儿就会飘来一阵阵果香。继续往前走,在小路的右边,是“葛洪纪念馆”,里面有许多关于葛洪的文章,还陈列着许多葛洪用过的东西。在小路的左边,就是那条独特的小河了,在小河的前面是一个文化礼堂,它是湖头村的标志性建筑。

  这个村庄最令人向往的地方,就是那条小河了。一到春天,小河便唱起“叮咚、叮咚”的歌曲,孩子们也跟着唱起来。夏天来了,小河上全是荷花。圆圆的荷叶衬着那淡粉色的荷花,可爱极了。不知不觉,秋天又悄悄地来临了,小河换上了耀眼的淡黄色新装,犹如铺了一层地毯。到了冬天,小河边结起了一块块冰块,孩子们穿着大棉袄,捞起冰块比比谁的又大又厚,虽然小手被冻得通红通红,可是都玩得不亦乐乎。

  在小河的中间有一座石桥架在上面,供人们行走。在小河的两旁也有许多大树。走到小河的一头,有一棵几个成人腰宽的古樟树。经常会看见那棵古樟树下有几个孩子在玩耍。

  我的家乡湖头村真是个风景优美的好去处。你有空,不妨来我家乡游赏一番。

  (指导老师:岑银钿)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有一种恩情大如山
·桃源巾帼普法宣传队送法进万家
·世界,因你的绽放而美丽
·县第二医院全县率先开展清廉医院建设
·我县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唱响“希望...
·我县水资源管理专项行动显成效
·晓舟船检工作室助力港航业高质量发展
·一个人和一座小镇
·院方解释:预约是口腔诊疗的现实需要
·高档小区 溜门爬窗 这伙黄金大盗...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