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清零拔钉” 他带上了妻子

——记县城市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志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5日 09:11:40

  记者方景霞

  (征迁故事汇)

  征迁工作是公认的最难做的工作之一,白加黑、五加二是工作常态。但有没有听说过带着妻子去做征迁工作的?县城市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志坚就这么做了,而且还起到了1+1>2的工作效果。

  作为县城市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志坚肩上一边挑着统筹工作,一边挑着一线征迁工作,忙起来一整个月都没有几天能按时回家吃饭,被他妻子戏称为“隐形”丈夫。

  2016年,沈志坚扛起了南门某地块的拆迁工作。作为一块硬骨头,该地块多次启动,又多次暂停,沈志坚“接盘”的时候,还有40户征收户没有签征迁协议。后通过沈志坚带队反复上门入户宣传动员,这些征收户陆陆续续签订了拆迁协议,但还有若干户人家,因房屋补偿金额、安置等问题,迟迟未肯签约。工作人员还经常碰到入户动迁吃闭门羹的情况,征收工作停滞不前。?

  2018年初,拆迁工作进入集中攻坚阶段。沈志坚夜以继日做滞留户思想工作,其妻子冯优君看到后表示不解:拆迁工作真有那么难做?我倒要跟去看看。于是,有一天晚上冯优君就跟着丈夫一起上门“看现场”。“看了之后发现其实拆迁工作人员解释得已经很清楚了,拆迁户也听明白了,但因为他们原来房子只有五六十平米,一旦拆了换成安置房,至少70多平米,这里的差价加上后续装修,可能在经济上确实有压力,所以有顾虑。”

  冯优君跟着丈夫摸清楚情况后,另辟蹊径,跟拆迁户聊家常,从孩子的成长、家人的生活环境改善等角度为拆迁户分析,慢慢打开了拆迁户的心房。特别是当得知冯优君并不是拆迁工作人员,而是沈志坚的妻子之后,拆迁户更是为拆迁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与此同时,沈志坚按照每位拆迁户实际情况,根据政策,为每户拆迁户提供合适的安置方式建议。2018年1月,随着最后一户拆迁户主动到拆迁办签协议,沈志坚最终顺利完成该地块“清零”任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