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停车难成老小区居民“最扎心之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5日 09:11:37

  记者方景霞

  (本周关注)

  那种,离家只有几十米却再也没法靠近的感觉;那种,已经到家门口却被堵住没法进的感觉;那种,明知无法通过却总是盼着对方先退让的感觉……没错,这就是许多老小区市民停车的感觉。近日,记者走访了城区多个老小区,看到了一部停车“灾难片”。

  行车相见恨早

  行人夹缝生存

  没有地下停车库、地面停车位少,这是宁海老小区的普遍现状。那么住户的车停到哪儿去呢?

  下午5点20分左右,记者来到华庭家园,只见小区主路两侧都停满了车辆,中间只容单车通行。期间一辆黑色大众车与一辆白色奥迪交汇,奥迪车退到楼层之间的通道中才得以让大众车通过。除了主路,该小区楼层之间的辅路和仓库门前也停满了车,可谓是见缝插针。

华庭家园小区内道路两侧都停满了车辆

  车难停,人也难走。行人走在中间,一旦有车路过,只能站到停在路边的车辆夹缝中等车通过,才能继续通行。短短百来米路,记者停顿了8次。期间,一群放学的初中生走在路上被喇叭鸣笛警示,其中一个学生气愤地用手去敲打车窗。

  记者走访了正学公寓、兴宁小区、静苑小区以及淮河路周边的居民区,发现虽然地理位置不一样,但都上演着同一部停车“灾难片”:行人擦着车辆走,汽车见缝插针停。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