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惊险!一集装箱车起火 离加油站仅四五米

人员无碍 价值百万货物受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5日 09:11: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黄学黄星) 10月11日5时许,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在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宁海服务区加油站旁,一集装箱车起火。由于情况紧急,高速交警火速赶往现场,指挥工作人员关闭加油站的加油工作,并疏散服务区内无关车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高速交警到达现场时,集装箱车轮胎还有明火,整个尾部浓烟滚滚,驾驶员在一旁欲哭无泪,不知所措,只能眼睁睁看着轮胎烧着。而集装箱车离加油区域只有四五米的距离,一旦引燃加油站,其后果不堪设想,极其危险。高速交警果断隔离加油站,禁止进行加油工作。

  据驾驶员王某介绍,车上装的货物是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精密设备。他一早从奉化服务区休息好出来,在行驶到宁海服务区时,发现车子轮胎有浓烟冒出,就立马停车。因为旁边就是加油站,在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报了警,并拿来灭火器灭火,然而由于火势较猛,连用了好几个灭火器都没能把火势控制住,只能等待消防救援。

  消防到现场后,迅速把轮胎的明火扑灭,本以为一车的货物保住了。然而打开箱体后发现,里面浓烟滚滚,设备包装盒正在燃烧。由于设备比较重,货物又比较多,箱体内空间狭小,增加了消防施救难度,一直没办法找到箱体内的起火点。这时,通过高速交警、消防等多部门商量后,决定调派吊车将箱体调离,再用叉车将设备从箱体内取出,从而找到起火点。经过近5个小时的紧张施救,终于将箱体内的火势控制,并将车辆拖离现场,解除加油站的危机,恢复了服务区的正常工作。

  高速交警提醒:货车出车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对一些小隐患要及时排除,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在发现车辆起火冒烟时,建议先将车辆移至空旷的安全地带,尽可能避免停在加油站附近,因为加油站属于易燃易爆区域,不稳定因素太多,一旦出现险情,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