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落实“一村一策” 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5日 09:11: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今年以来,跃龙街道草湖村利用山林资源发展果蔬基地,利用村留地建造便民菜市场,对外出租。截至8月末,完成村集体经营性收入14.4万元,脱离经济薄弱村。和草湖村一样摆脱经济薄弱村的还有岙里村,今年该村将原村办老小学改建成标准厂房,建成后用于出租,并对村集体养殖塘改造提升,增加村集体收入。截至8月末,完成村集体经营性收入11.4万元。

  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导向,今年跃龙街道对辖区15个经营性收入10万元以下的经济薄弱村,按照“一村一策”落实原则,制定了村发展计划。引导村班子积极探索资源开发、服务增收、项目带动、农业合作等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如雪坡村改造提升养殖塘,增加租赁收入,利用中小企业安置区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赵溪村利用村集体山林,发展观光农业,结合周边村庄大力发展旅游业,利用村综合办公楼增加租赁收入;云台村加强百亩洋龙潭山旅游开发,以旅游带动村三产经济发展;罗家村利用山林资源发展高山蔬菜、水果种植;汪家村利用村留地建造村综合办公楼,建成后用于对外出租,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

  与此同时,街道进一步加强村社集体资产资源交易管理,为村集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加强承包合同招投标工作,清除处理相关不规范合同,对于租赁时间长,租金不符合市场价格的承包租赁,及时进行清理调整;加强各村的承包金收缴力度,确保村社资产资源保值增值。通过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让群众享受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红利,形成共同发展壮大的良好局面,全面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