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缑水晴山帮扶情

晴隆考察团走进长寿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5日 09:11: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 10月12日,贵州省晴隆县考察团走进梅林街道河洪村考察乡村振兴和东西部对口帮扶工作。此刻的“长寿河洪”,正在准备即将于本月17日开幕的第三届宁海(梅林)长寿文化节,村庄里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考察团边走边看,深入了解河洪村基础设施建设、民宿经济、养老经济、长寿文化等的建设与发展。

  梅林街道扶贫小店“甬水晴山”,是宁海县与晴隆县对口帮扶的典型成果之一,让晴隆大山深处的农特产品插上“翅膀”飞上了宁海百姓的餐桌,晴隆的天麻、薏仁米、土鸡等不再是“深藏山中无人识”。晴隆县委书记张国志曾评价说,这个小店承载着东西部老百姓的深情厚谊,通过“甬水晴山”小店这样的平台,晴隆大山深处绿色原生态的特色(农)产品能够走出大山,有助于解决当地群众的增收致富问题。

  走进小店,来自晴隆的客人都倍感亲切,同时也十分感激,他们纷纷询问店铺的营业情况。不少乡镇负责人还与梅林街道组织委员、小店负责人褚芬芳互加微信,希望加入这个平台,把他们当地的农特产品都推荐过来,加深合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