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百姓大舞台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5日 09:11: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葛纹静)日前,桥头胡街道店前王村的文化礼堂里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舞台上演出的小品引得村民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原来该村正在举办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村民王大爷说,自从有了百姓大舞台,我们能这样看演出的机会多了,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

  今年以来,桥头胡在街道原有的文艺节目库基础上,新增歌曲、舞蹈、曲艺、器乐演奏等各类文体节目20余个,总数达到近80个,各村文体负责人可以通过文艺节目库自由编排节目单;同时,大力培养文艺骨干,加强文艺骨干队伍建设。街道还结合各类节日节点,推出如“我们的家园——万家农村文化礼堂庆丰收”“百姓大舞台庆国庆”等专场演出,节目内容涵盖小品、戏剧、歌舞等,其中由店前王村编排的戏曲联唱已经连续在丁家、店前王村等村上演,新颖的戏曲形式及较高的专业水准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活动,不仅调动了街道基层文艺队伍和文艺人才的积极性,给群众带来精彩的演出,还把各种惠民政策、宣讲内容融入其中,让村民更直观地理解各种惠民政策。今年,街道计划在辖区各村举办23场“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3场,后续10场正在有条不紊地准备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