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上桥村家宴中心迎来各地考察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5日 09:11: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童少城)近段时间,来自宁海、象山、三门等地的各村干部络绎不绝地走进桃源街道上桥村,参观学习村家宴中心改建升级后的模样,听取该村在家宴服务方面的先进经验。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改善,老百姓对农村集体聚餐时的食品安全越来越重视。今年,省政府将“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列入了民生实事工程,桃源街道将上桥、下洋顾、应家山、竹口等8个村列入了2018年农村家宴中心厨房建设计划,以期示范带动其他村(社)进一步推进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提升街道乡村集体聚餐管理的整体水平。

  据介绍,上桥村这套家宴方案由“第一书记”杨继宠参与设计,村班子负责落实,大家一起做通村民思想工作,打造出干净整洁的粗加工区、切配区、烹饪间、备餐间、餐具清洗消毒间等功能区,完善硬件设施和规章制度。例如,要求厨师持有厨师证、健康证,并对他们进行等级评定;帮工必须经过培训,统一着装上岗。村委会还定期派人对餐具卫生等进行抽查,一旦发现问题,扣发管理人员工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