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文林诗海
     高级检索
 
可爱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5日 09:34:57

  吕晓曙

  (一)

  忙碌间隙,再无二致的美被定格。夏日后晌,日头的光火渐渐消退,微风习习,从窗外溜进来,带起素色窗帘的裙摆。光照不失温婉,顺过窗子,透过“裙摆”,笼着你。黑亮的长发齐腰,随着你悠然飘动,阳光就这样被细腻地剪裁,丝丝缕缕,金灿灿。分明在那一刻,光明将时间扑倒,日曦氤氲,少女浸在其间仿若生出翅膀的精灵,振翅欲翔。

  纯色T恤、牛仔裤,简约干脆。纤纤细步,修长俏丽、肤如凝脂。霎时,热烫的血向我的心尖潮水般扑涌而来,非得将人美得愣在当刻,冰肌雪肤与柔情光晕亲密无间,熠熠生辉,至纯至美!

  在这焦灼的尘世,侥幸可以倾心相遇的你,寥若星辰!

  (二)

  简约显见于穿着,付诸生活点滴。彼时阳光正好,你中长发微卷,披肩,海蓝色纹路点染着白洁的雪纺衫,靛青色裤裙。如是模样的你,在树冠的荫蔽下歇息,立着,依旧一本正经,笔挺。树荫碎了一地,有一些伴着阳光轻盈盈地落在纯白色的帆布鞋上,更多的是亲吻大地上的时光。让人念起故旧,想起碎花布衣裳。

  (三)

  忽然被你的明媚打动,自然、通透、沉静、聪颖,掺着适时的调皮,仿佛青春的褶皱。读书、阅人、实践,精神或思维的光亮,让你能够洒脱。着一袭恍惚旧了的白衬衣,半敞着,驻足树林里,潜在光的深处。

  “过段时间就会自我反思”,做一个有棱角的姑娘,把想做的事情做完才睡得着。青春也不过这些日子,专属于你的精致。

  心怀澄澈,带着朴素的情感,回到大地山川。

  (四)

  时光挡在我面前,隔在你和我的黄昏之间,光阴唱着歌远走,把昏黄的你我,留在人间。

  见你,明心见性的明眸,而我,千山万水地停留。

  如果,你来,所有的一切,还在;一切都会,原封不动;一切都会,初心不改;窗外,樟荫如盖;六月,岁月如海。

  (五)

  走出石窟禅寺,缓坡的一边,旷野上的绿欢腾地长着,目光往后推,是几方养殖塘岸,水波如镜。身前的姑娘有乌亮的前额分发,到耳根处微卷,略恣意,探出调皮的耳垂。两弯月眉浓淡宜人,两腮贴出浅浅的酒窝,比这水乡的波纹要平婉一些,细黑边的眼镜衬着她可人的双眼皮,隐约间是那般灵动。哇!这眉尖,悄然弯着打了半个卷,跳脱,逗乐了和姑娘打了个照面的人。她低头的一瞬,面容静婉,露出几颗牙,笑了,摄影师将这一刻定格。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路艰险,一路勇毅,一路笃行
·“清零拔钉” 他带上了妻子
·一市青蟹鲜出新高度 明晚央视不见...
·跃龙举行第二届家风文化节
·阳光社区邻里和谐共建美好家园
·跃龙落实“一村一策” 加快发展村...
·晴隆考察团走进长寿村
·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招聘工作启动
·市民卡补登机在13个公交首末站上...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