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文艺频道  >  雁苍山  >  文林诗海
     高级检索
 
善良一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5日 09:34:57

  存知

  有一段时间我常常因为一些新闻报道而喜怒无常,一则又一则的新闻主导着我的情绪。有时,我甚至分不清新闻和娱乐的分界在哪里。每天的生活也许乏味,娱乐成为必不可少的佐料,我们到电影院里寻求视听刺激,到网络上宣泄负面情绪,在新闻报道里感动落泪或怒发冲冠,可当我的愤怒和眼泪宣泄以后,生活其实一点也没变。

  有一则新闻是讲一个女子给流浪狗做人工呼吸,人们对此褒贬不一,觉得她是神经病,给一条狗做人工呼吸,说这是炒作,有的人却觉得这是对生命的尊重,感动人心,是善良。我看到这则新闻时,第一是感到震撼,因为一个正常人的思维一定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再怎么爱狗,也要担心有没有病菌传染,也要惧怕世俗的眼光;第二,这种事在生活中凤毛麟角,所以成为了一则新闻,引来大家的评判。最后的结果是,在十几分钟后,那只流浪小狗奇迹般地活了过来,女子决定收养它。我不知道这个女子当时在想些什么,但她当时一定没时间瞻前顾后,她只是选择做了很多人不可思议的事,她只是做了她自己认为可以做的事,我只是觉得,她很可爱。

  当那个骑三轮车的小哥停下,给烈日下的交警送了一把伞的时候,我觉得他是那一刻世界上最勇敢的人,他做了我们很多人想做而不敢做的事,能做却意识不到的事,高尚的人是没有身份贵贱之分的。当我们不习惯给路边的环卫工人说一句辛苦了,当我们不习惯给陌生人一个微笑,当我们不习惯和最亲最爱的人说我爱你,当我们不习惯用语言和行动对他人表达我们的善意……世界上却有人正把我们的不习惯,变成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变化成习惯。我们人人都不缺一份善意,却唯独缺乏一份勇气。

  我觉得新闻最大的好处不是娱乐,不是寻求情感的刺激,不是宣泄负面情绪,而是让我们发现世界上有让我们感到愤怒的人和事,但也有更多让我们充满希望的人和事,我们悲伤愤怒,是因为这个世界并不完美,我们感动落泪,是因为人的善意永远在支撑着这个世界的希望和未来。从我们指尖溜走的一则则新闻,让我们不断地感动着或愤怒着,现在是,将来也是,在我们不断需要娱乐来刺激我们的感官、情感时,希望我们的善意也是不断增长的,不会被娱乐的思维和时光而渐渐消磨。

  就像下雪的时候,善良的人,相互感受着他人的善意,也就会彼此都温暖着。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路艰险,一路勇毅,一路笃行
·“清零拔钉” 他带上了妻子
·一市青蟹鲜出新高度 明晚央视不见...
·跃龙举行第二届家风文化节
·阳光社区邻里和谐共建美好家园
·跃龙落实“一村一策” 加快发展村...
·晴隆考察团走进长寿村
·职业化工会工作者招聘工作启动
·市民卡补登机在13个公交首末站上...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