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林坚在宁海县委县政府和晴隆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上指出

高质量推进对口帮扶协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7日 07:47: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昨日上午,由宁海县委县政府和晴隆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在国际会展中心宁海厅隆重举行。市经合局副局长杨建军,宁海县领导林坚、李贵军、叶秀高、方勤、沈纾丹,晴隆县领导付明勇、文龙生、冯灼华出席。

  活动上,播放了宁海助力晴隆脱贫攻坚短片。对口帮扶晴隆建设22年来,宁海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始终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工作职责来抓,建立健全了全县参与、职责明确、互动紧密、运转有效的工作机制,探索走出了输血与造血结合、帮扶与合作并举的特色路子。宁海对晴隆县的扶贫产业培育、基础设施、教育、医疗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投入资金近亿元,项目200多个,惠及18万多人。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在致辞中指出,对口帮扶协作是打赢扶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也是宁海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今年,宁海专门出台助力晴隆县脱贫攻坚意见方案,专项落实3500万元财政援助资金及1500万元社会捐赠资金,选派17名干部和专技人才,推出甬水晴山小店、晴隆中职“2+1”宁海班等创新举措,创造对口协作的“晴隆模式”。

  林坚强调,今后,宁海将一如既往地高质量推进对口帮扶协作,紧紧围绕“中央要求、晴隆所需、宁海所能”原则,持之以恒加快提升全县重点扶持区域全面小康社会发展水平,打造更多乡村振兴“宁海样板”。希望更多的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加入结对帮扶精准扶贫队伍,让助人为乐成为一种自觉习惯,让扶危济困成为一种社会风尚,一起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晴隆县县委副书记付明勇在致辞中介绍了晴隆县当前脱贫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22年来在两地共同努力下,扶贫协作内容越来越丰富,合作领域越来越拓展,帮扶程度越来越深。宁海县的对口帮扶,帮助60000多晴隆群众摆脱了贫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得到了显著提升。杨建军在致辞中表示,宁海对口帮扶工作一直走在宁波前列,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爱心宁波尚德甬城”,共同为对口地区贫困人口筑起爱的长城。

  活动中,还举行了签约、捐赠仪式。宁海6家企业与晴隆6个村社结对,晴隆县人民政府与澳林控股、赛纺纺织分别签订合作开发项目。县慈善总会捐赠了6个扶贫基地,6个乡镇(街道)互相结对。同时,还举行了党群同心圆点亮微心愿启动仪式,出席活动的领导上台认领了微心愿,微心愿均来自晴隆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