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央行实施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 流动性处较高水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7日 14:50:01

  15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央行表示,采取这些措施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

  在发布定向降准消息一周后,央行15日正式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MLF不再续做。

  央行15日表示,采取这些措施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当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至此,央行已连续十一个交易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近期,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持续走低。15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利率为2.377%,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行6.2个基点;1周和2周Shibor利率分别下行0.3个基点和0.7个基点;一年期利率维持为3.505%。

  (据新华社)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互动做游戏 欢乐庆重阳
·九九重阳节 幸福在身边
·我县举行舞龙舞狮展演大赛
·晴隆又有70名建档立卡务工人员抵...
·新材料:新工业革命的物质基础
·浓情怡惠 爱老敬老
·我县高度重视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桑洲通过浙江省特色农业强镇验收
·桃源评选出11名“最美老人”
·太平洋寿险宁海支公司:保险智能...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