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文化+慈善”众筹共庆重阳佳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8日 09:08: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 10月16日下午,伴随激情的音乐,西店镇滨海村舞蹈队的腰鼓拉开了滨海村重阳百姓大舞台的序幕。在村古色古香的祠堂内,全村老少200余人围着大圆桌一边享受美味、一边欣赏着百姓大舞台上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各类舞蹈、小品等节目。

  张家庄自然村书记张建良告诉记者:“借着重阳节,我们村里的企业家带头捐款办点汤水,让全村老百姓一起过节,以此表达对老人的尊敬,并祝福老人寿比南山。”此次庆重阳,张建良带头捐款2万元,村内的企业索普橡塑也捐助了2万元,其他的企业及个人共捐助了5.6万元。

  在西店,类似张建良这样的爱心企业家屡见不鲜,海斯曼集团连续12年为集义村258名老人送上爱心餐及食用油、饼干等物品;宁波双林工业品有限公司连续8年为铁江、吉山等村7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食用油、米及200元钱的慰问物品。

  重阳敬老,除了爱心企业的慈善捐助,更有西店文化志愿者的身影。该镇积极开展“文化众筹”,真正让农民成为文化活动的主角。滨海、吉山、集义、王家等村纷纷举办庆祝重阳专场百姓大舞台演出。全体文化志愿者自掏腰包,请老师编舞、购置服装、自费化妆登台为老人们演出,涌现了西店老年大学、滨海村舞蹈队、西店玲珑舞蹈队、紫溪舞蹈队等西店本土的“草根明星”,并在各个村形成了“我的文化我做主,我的文化我来演”的生动局面。

  这个重阳节,西店镇除了村里的老人们乐呵呵,敬老院的老人们也备受关注。重阳前夕,樟树小学和幼儿园师生走进西店三替敬老院,并带去了特别的祝福礼物——松鹤延年蛎壳美工作品。这些松鹤延年蛎壳美工作品都是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精雕细琢而成,历时一个多月。小朋友们还为老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舞节目,并且设置击鼓传花环节,让孩子与老人一起参与互动。此外,奕莲慕爱心基金会还为敬老院捐赠了价值47840元的床垫和护腰、护膝、颈托、能量皂等物品,呵护老人们的健康,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