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装上“千里眼” 长出“顺风耳”

胡陈开启掌上治水新时代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8日 09:08:5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张露霞)“我每天要巡查3至5条河,检查河岸边的卫生情况,然后上报给乡镇。”胡陈乡辖区河道监管保洁员刘品烟告诉记者。日前,胡陈乡为管理好辖区内的河流,不仅给河道配备了河道监管员,还在主要河段设立了14个实时排污监控点,实现24小时全方位监控。

  胡陈乡中堡溪是县五大溪流之一,也是胡陈乡的母亲河,全长18000余米,其上游分支河流大大小小共有58条,流域面积78.2平方千米。为管理好这些河流,胡陈乡配备的河道巡视员和监控点充当了河道监管的“顺风耳”和“千里眼”,让管水治水迈入了新时代。

  据悉,像刘品烟这样的河道监管员,在胡陈乡一共有8名,每人每天要巡查3条以上河流。同时,胡陈乡的18个行政村还配备了巡水员,村书记或村主任担任河长,在巡查中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到乡五水共治群里,并利用河长制APP,加大“治水”巡查力度。“我们通过五水共治群,及时将治水中存在的问题反馈给乡五水办,乡里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清理,全面实现无盲区、无死角治水。”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胡陈乡利用平台多媒体功能,在中堡溪河段设立监控点,实现24小时全方位监控,有效地降低了向河道内偷倒垃圾及排泄污水现象,全面提升“电子眼”站岗实时治水功能,彻底消除“五水共治”治理盲区。截至目前,胡陈乡设立的11个水质检测点,通过第三方公司客观检测,所有水质都达到了Ⅲ类水以上,有相当一部分已经达到了Ⅱ类水的标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