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闲事”忙不停的刘叔

——访县城市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动迁员刘建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8日 09:08:50

  记者何莎莎

  (征迁故事汇)

  “这是一份最适合我的工作,是最能发挥我长处的工作,也是我喜欢的工作。”几次工作调整调动,刘建雄都被有意无意地分配至动迁相关的岗位上。年近60的他,一直勤勤恳恳地奋战在征迁一线,被拆迁户亲切地称为“闲事”忙不停的刘叔,曾参加过下洋吴、西大街南等地块的征迁工作。

  “很多人会说,你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还在做征迁工作呢,其实他们有所不知,年纪正是我做征迁工作的一大优势。”拥有多年征迁工作经验的刘建雄,长期和拆迁户打交道,他慢慢发现,即使是相同的话,由不同的人说也会有不同的效果。在很多拆迁户眼里,刘叔就是靠谱的代名词,听他讲话总让人觉得特别踏实可靠,加上他工作又特别耐心,因此赢得了不少拆迁户的信赖。

  刘建雄常说:“我们工作时给百姓多少用心,百姓就会有多少回馈。”多年来,无论是负责农拆还是国拆,动迁过程中,他始终发挥极具亲和力的优势,做拆迁户的知心人,帮助拆迁户解决问题,哪怕不是工作范畴,也都热心帮忙。

  在我县某地块动迁过程中,刘建雄所在的工作组收到了一面锦旗,以此感谢工作组的辛勤付出。先签的总怕吃亏,刘建雄记得这户人家起初也有这样的担心,迟迟不肯签,刘建雄便趁着饭点和周末一趟又一趟上门解释政策。从开始的抵触,到后来的理解,刘建雄用耐心和真心打动了这家人,最终成为最早一批签约的群众,不仅没吃亏,还拿到了奖励金。

  工作这些年,刘建雄吃过不少闭门羹,但他始终没有一句怨怼。“拆迁对群众是一件大事,心里难免忐忑,面对我们这些不熟悉的工作人员多少有些防备,这些都应该理解。因此,我们更要不断地上门讲解政策,让群众了解政策的同时,建立彼此的信任,这样工作就好开展了。”刘建雄不仅拥有难得的亲和力,更有着不俗的沟通能力,一些纠结麻烦的事总是能被他逐一化解。即使年近退休,但他却说,只要有需要他的地方,便是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