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超挖河道存隐患

水利部门开出首张违反工程建设质量罚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8日 09:08: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林丹晨)日前,县水利局在五大溪流治理工程某标段检查时,针对施工单位的违规行为,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开出首张工程建设质量罚单,罚款58万余元,并要求施工单位按规定做好整改。

  据了解,县水利局在检查时发现,该施工单位未按设计图纸施工,造成河道超深开挖,出现多处深潭,经多次警告,仍野蛮施工。委托第三方测量确认超挖砂石6万余方,该施工行为严重影响河势稳定,造成堤防运行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予以相应处罚并责其整改。

  今年以来,县水利局紧紧围绕“匠心宁海,质引未来”等主题,通过工程建设质量行政处罚、施工企业动态信用评价、质量“飞检”、设置水利工程优良目标等手段,切实提高水利工程质量、美观、生态。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工程实体质量、隐蔽结构、重要关键部位等,下发检查意见书20余份,返工不合格部位3处,并向一线施工人员发放操作规程、张贴标语等活动,加强工程建设质量宣传,提高一线施工人员的“工匠”精神。县水利局将继续亮出执法利剑,以“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不按图纸施工、质量达不到规范要求等行为,确保水利工程百年大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