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储吉旺入选10月浙江好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9日 08:27: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10月名单揭晓,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吉旺上榜。

  储吉旺是一名企业家,也是一名富有爱心的慈善家。多年来,他积极开展捐资助学、助贫救困、关爱困难职工等慈善活动,将慈善作为毕生事业和乐趣。2003年他捐款100万元建立“吉旺慈善帮困基金”,至今已累计向慈善公益事业捐款超过1.3亿元。他所创办的如意公司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等。本人也荣获全国慈善最高奖——中华慈善奖,并在2017年获评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家,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

  储吉旺做慈善一直坚守一条原则,那就是四种慈善行为从来“不宣传”。一是捐钱给遭受天灾人祸的家庭;二是捐钱给困难学生,如果外人知道后,他担心这名学生可能在学校连一份好菜也不敢买;三是捐钱给困难的家庭,怕伤了这家孩子的自尊心;最后是捐钱给有困难的患者,怕患者有心理压力,影响身体恢复。他就是这样一位处处为别人着想的好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