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开展四大行动 建立三大机制

强蛟拉开平安综治强化季行动序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19日 09:03: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吴立高)“老板,门口的电瓶车记得上锁,注意防盗。”连日来,由强蛟镇机关干部、边防派出所民警、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夜巡小组在辖区各村、企业、重要公共场所开展平安大巡防,由此拉开了该镇平安综治强化季行动的序幕。

  据了解,强蛟镇将10、11、12月定为“平安综治强化季”,通过四大走访行动、三大长效机制,集中力量排查和化解一批不稳定因素,依法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在全镇建立一张横到边、纵到底的综合治理网络,全面保障半岛小镇的长治久安,筑牢和谐稳定基石。

  根据部署,该镇平安综治四大行动分别为社会平安“大走访”行动、安全隐患“细排查”行动、矛盾纠纷“快调解”行动和村企法治“多宣传”行动;建立运行三大长效机制,分别为村级“夜巡队”机制、“村里来说和”群众矛盾调解机制和外来务工人员建档帮扶机制。通过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创新举措,积极改进平安综治理念和方式,强化镇级工作机制,完善村企级管理机制,健全村民自治、企业安全生产等各类规章制度,紧紧依靠社会各级力量,用眼睛去扫描、用脚步去丈量,筑牢平安防线。同时,高效利用镇级天网监控工程,精准落实“打、防、控”,打造无死角、立体式平安综治防控体系,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