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亮家政服务技能 展从业服务风采

我县举行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22日 09:28: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娅芬)日前,县首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在县社区学院开赛,来自全县的99名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现场比武秀艺亮绝活,展示各自的职业风采。

  此次大赛分设居家保洁、养老护理、家庭餐制作等三个项目,每个项目由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组成。理论考核包括职业素养和基础理论等内容,实操则更注重对平时实践工作的考核。“居家保洁”项目竞赛涉及玻璃窗擦拭、衣服熨烫、居家清洁等内容;“养老护理员”项目竞赛主要考察选手更换卧床老人床单、老人头部护理、老人生活照料中搬扶轮椅等技能;“家庭餐制作”项目要求选手炒两个规定的常规菜肴和一个自选菜肴。考试现场,选手们认真答题、从容应对,充分展现了家政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时代风采。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推动我县家政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提升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激发广大家政服务人员就业热情,鼓励更多人员从事家政服务行业,成为推动“三美”宁海建设中的主力军。据了解,获得大赛个人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推荐为“宁海县首席工人”候选对象,获得二等奖的选手则被推荐为“宁海县技术能手”候选对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