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3天急救10多名心脑血管病人

心脑血管疾病进入高发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22日 09:28: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晓燕) 10月16日中午,家住跃龙街道桃源南路的74岁王阿姨在家中突然倒地。家中只有她一人,约半小时后自行清醒,急忙打电话给儿子。待儿子与120急救人员赶到时,她又进入昏迷状态。经检查,诊断为“蛛网膜下腔出血”。

  县120急救调度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出诊位居首位,10月15日-17日仅3天就急救了10多名心脑血管病人。“接诊的病人中,以中老年人为主。”10月17日凌晨3:54,84岁的刘阿姨出现右侧肢体活动障碍伴言语模糊,要求送宁波市第一医院治疗。据悉,刘阿姨有房颤史20年。“秋冬季节天气较冷,造成血管收缩,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县急救站医生林宏伟说。天冷容易引起血压升高,增加心脏负担,也是秋冬季节心脑血管疾病多发的原因。

  县急救站副站长曹善盖提醒,心脑血管疾病重在预防,老年朋友注意六忌:1、忌着凉;2、忌外出过早;3、忌蒙头睡觉;4、忌睡醒就起;5、忌洗澡时间过长;6、忌排便不规律;7、忌活动过量。既往有高血压、心脏病病史的患者一定要加强监护,做好预防工作,病情有变化就应及时就诊。家人发现患者身体有不适,应立即拨打120或及时送医院就诊,千万不可拖延,以免延误最佳抢救和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