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赴一场寻宝之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22日 09:28:00

  记者卓佳洋整理

寻宝启动仪式

  宁海拥有1700多年建县史,悠悠岁月长河,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滋润出了独特厚重的宁海精神。曾经的土地上留下了独特的历史印记,镌刻了丰富的地方故事,传递着别样的人文情怀。这些“文化宝藏”如同沧海遗珠,散落在每个角落。

  金秋十月,是游玩兜风的好时节。2018年“文化振兴·全民寻宝季”活动正式打响。想探索宁海美景吗?想寻访宁海古迹吗?想了解宁海名人吗?想赢得大奖吗?还等什么,赶快加入“全民寻宝季”,一起赴一场寻宝之旅吧。

  为何要寻宝?

  文宝亟待挖掘文化需要传承

  作为我县首届网络文化节的主要活动,“文化振兴·全民寻宝季”活动分为全民荐宝、全民鉴宝、全民探宝、全民现宝等四大主题活动,通过大众参与,把身边的“乡愁文化”进行再挖掘、再整理、再宣传,梳理文脉、凝聚民心,传播宁海文化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神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寻宝启动仪式

  城市记忆需要人们唤起,历史文脉需要被传承。在全国上下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当下,2018年“文化振兴·全民寻宝季”活动从150余个特色文化中梳理出72个文化标识进入寻宝视野,能够发动广大群众寻访优秀文化遗存,唤醒沉睡的传统文化资源,把散落在民间的“文化宝藏”串珠成链,深入挖掘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理念、传统美德、人文精神,用大众的眼光发现一批叫得响的宁海地标文化,提振乡村文化建设,切实增强乡村振兴的动力。

  目前,探宝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探宝活动结束后,我县将为评选出来的“达人”颁发证书和奖励,并将收集到的相关摄影作品、文学作品集结成书,制作第一批文宝展览画册,集中展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