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第十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今日开幕

市领导会见参会嘉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24日 07:54: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昨日下午,副市长卞吉安会见参加第十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的比洛斯·阿纳托利、留希什卡·亚历山大、徐帆江、龚海华、张旭、柴之芳、薛群基、江东亮等来自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的嘉宾。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崔平、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坚、省经信委副巡视员丛培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调研员许春良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县领导方勤、应国邦、何建春参加会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主持。

  据了解,经省政府批准,第十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定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我县举办。大会由中国科学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会主题为“先进材料与技术:从概念到市场”。会议内容主要涉及金属材料、磁性材料、陶瓷材料、高分子材料、工业废料的再利用技术、极端环境材料及涂层、生物材料与生物技术、氢能与燃料电池、能源材料及应用、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等10个专题。

  卞吉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卞吉安说,主办本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是宁波招才引智、促进合作的重要载体。希望院士专家们畅所欲言,把更多精彩的报告、观点、理念留给大会。我们欢迎各位院士、专家带着团队来宁波设立科研机构、开展研发活动、转化创新成果,把研发成果广泛应用于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中,帮助宁波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为大家在宁波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更好的条件和更优的环境。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委员会科学委员会主任比洛斯·阿纳托利,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徐帆江,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白俄罗斯明斯克粉末冶金研究所所长留希什卡·亚历山大等嘉宾在发言中分别介绍了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相关情况,并对宁波市委、市政府,宁海县委、县政府促成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感谢。他们希望能通过本次会议,为各方合作提供更多机会,让本次大会结出更多硕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