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第十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举行签约仪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25日 08:30: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在昨日举行的第十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开幕式上,2组国际合作协议和9个产业应用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介绍,在国际合作协议方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分别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材料问题研究所、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普通和无机化学研究所、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高分子化学研究所签订了国际合作协议;宁海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材料问题研究所、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普通和无机化学研究所、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高分子化学研究所共同签订了《聚焦新材料技术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进、联合支持共建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合作协议》。

  在项目签约方面,电接触材料和钛合金粉末产业化应用项目、EB-PVD技术产业化应用项目、高端金属材料产业化应用项目、先进陶瓷材料产业化应用项目、新型高强度铝合金产业化应用项目、新型镁基化合物、合金、复合材料,用于高效的储氢材料产业化应用项目、用于铝和铜合金的温模锻的新型工具钢产业化应用项目、使用粉末助剂提高铁基铸造合金改性的效率产业化应用项目、应用钛基金属复合材料产业化应用项目分别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介绍,此次研究所间的合作协议签约,将为签约双方拓宽产学研的合作领域,不断提升中国在新材料领域的研究及应用水平。9个应用项目,均是新材料转化推广的最新合作成果,也是此次大会举办的重要成果之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