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杭深线宁海至上海始发列车运营平稳有序

截至10月22日,共发送乘客8600余人次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26日 09:03: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葛棉棉)昨日,记者从县交通局获悉,宁海至上海始发动车自10月1日正式开行后,运营平稳有序。截至10月22日,共发送乘客8600余人次。目前,宁海站总客流依旧名列前茅,在甬台温高速铁路沿线县级站点中排名第二。

  据悉,为满足宁海市民铁路出行需求,缓解宁波站存车不足的现状,进一步带动上海至宁海的旅游休闲市场,10月1日宁海至上海始发动车正式开行,途经宁波、余姚北、绍兴北、杭州东、海宁西、嘉兴南等站,成为全省第5个、全市第1个拥有始发列车的县级火车站。始发车车票于9月18日开始发售,始发列车于9月30日晚10:52到达宁海站,随车乘客约860人,上座率约75%。列车于10月1日上午6:57发车,始发乘客659人,上座率57.3%。“始发列车的开通让出行变得更加便捷高效,特别是列车朝发夕回,实在太方便了。”近期刚从上海旅游回来的叶女士告诉记者。据统计,仅国庆小长假期间,始发列车发送旅客4123人次(10月7日发送旅客1122人,上座率97.4%),到达旅客4000余人次。

  作为毗邻甬台绍地区的重要交通运输节点,我县历来十分重视铁路交通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感。近期,包括火车站门斗长廊、客运长途发车雨棚、灯光照明系统提升、火车站前广场连接线工程等在内的客运枢纽提升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将增加更多的便民设施和智能设备,保障旅客全天候的安全候车、出行。同时,116、102、115等公交班线已经调整至火车站,让旅客出站即可换乘。另外,我县还在周边布局建设了投资8亿元、总建筑面积21万多平方米的家具产业总部,可吸纳100多家总部企业入驻,200多家商户入驻经营;建设物流仓储中心,加快推动宁海货物通达天下;投资4亿元的奥特莱斯项目一期正在建设中,将进一步壮大我县商贸经济。随着客流量的持续增加,交通枢纽正逐渐变身为经济枢纽。

  下一步,我县将在客源充足的条件下,争取在周五、周六、周日开行宁海至上海旅游专列,促进宁海温泉、前童古镇等旅游资源的进一步开发。积极对接上海铁路局,力争在2018年年底前开行宁海至长沙和北京的始发列车。同时加快推进存车场建设,一期工程拟建2条存车线,总占地面积约50亩,总投资约8900万元;新建火车站后勤服务用房,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总投资约2000万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