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全覆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26日 09:03: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军杰谷苗) “依托深甽镇丰富的自然资源,我们村积极发展猕猴桃种植产业,打造休闲观光农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日前,在深甽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挂牌仪式上,退役老兵张文勇分享了自己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全村创业致富的经验,为退役军人再就业出谋划策。至此,我县已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全覆盖。

  据悉,为帮扶退役军人创业,充分发挥本土化资源优势,深甽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借挂牌之际,组织开展退役士兵联谊交流活动,为退役军人创业“把脉”定向。会上,新老退役士兵齐聚一堂,分享各自的从军经历和创业感想;会后,老兵们积极解答退役士兵提出的问题,为他们就业创业出谋划策,现场“送经”。“思路决定出路,这次参加活动很有收获!”退役不久的新兵小胡表示,这次活动为退役军人创业者们进行“实战”前的辅导,提供了很多实用的意见和经验。

  为更好地为退役士兵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在全社会倡导形成“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良好风尚,2017年年底,我县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给退役士兵提供政策宣传、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创业帮扶、困难救助、权益维护等维护合法权益和提升综合素质的服务。目前,我县已在18个乡镇(街道)建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全覆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