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初中
     高级检索
 
相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26日 10:34:11

  跃龙中学二(9)班石林骐

  偌大的一个世界,无数的人群,若能相遇便是缘。若遇知己,可谓大福,常常一遇,就会传下千古佳话。

  记得刚来初中的时候,我还有点小胆怯,也不怎么说话,总向往着像钟子期和俞伯牙、管仲与鲍叔牙一般,有着“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知己。想必真应了“知己难求”的老话,过了一两个月却没见一个可深交的朋友,内心也似深秋一般,希望的叶子从心间凋落,凄凄惨惨,好不悲凉。我曾想对月高歌一曲,让明月去轻抚我内心深处的痛楚……

  又过了半个月,可懂你的朋友又身在何处呢?我依旧不明白,我不是伯乐,就算他在我面前,我可能也不会发现,甚至还会不耐烦地想:这家伙为什么总是有事没事在我面前晃荡,早点走开才好!

  然而,福气与缘分总是悄然而至,要拦也拦不住,就在放学路上,我发现了一个与我志同道合的男孩,他也想去参军,而且他和我的书法是同一个恩师教的,所以字也差不了多少。我的内心顿时万物复苏,那凄凉之景立刻化为云烟,不见踪影。他仿佛也是,他和我成绩也相当,我科学好,他英语不错,可以互补,十分利于成绩提升。有一次班上出板报获了奖,我是其中的要员,老师表扬我时,我也不忘把他帮助的事情说了。后来他一直记得,他有了好处也一定不忘我。

  我们俩不仅有福同享,倘若谁有了难,另一个人定将鼎力相助。有一个“小混混”见我地扫得十分干净,便找来垃圾向那儿扔,还骂我,动手动脚,我性子急,和他“扭打”在一起,正当“战争”处于白热化时,他把一切上报给了老师,后来老师让我做事别冲动之后,便把那个闹事儿的拎到角落去训了……

  能够遇见他这样的知音,我不禁感慨万千:相遇,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图书馆西店分馆开放引爆读书热潮
·县住建局狠抓危大工程安全监管
·我县开展中晚稻预产预购情况调查
·县民政局“公益福彩走进百姓中”...
·我县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全覆盖
·杭深线宁海至上海始发列车运营平...
·杨启炉的忘年交
·秋高气爽 辞青祈福
·梅林群防群治 撑起平安“保护伞”
·百姓热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