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走进梅花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26日 10:34:11

  城中小学五(5)班杨锦程

  岁月静好,初心永远不移,趁着时光正好,我们坐着大巴来到了梅花村,缅怀葛希曾烈士和他的事迹,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踏访红色之旅,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红色情怀”的活动。

  村口一堵青砖砌成的矮墙,上面赫然写着八个鲜红大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村后一座座苍翠欲滴的青山,村前一片绿油油的田野。

  东风吹开梅花村,

  祥云朵朵满山崖。

  党的春晖照农家,

  大地山川展芳华。

  走进梅花村,随处可见,用心经营的庭院绿意,院内三五成群的村民们在闲聊,一股股恬然自得的农村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这里没有高高翘起的屋檐,没有精美绝伦的雕梁,没有华丽的色彩点缀,只有石头堆砌的墙,和石板铺成的路,安静而淳朴。年久失修的灰暗断墙,和角落摇曳的梅树,坦然而从容。

  拐弯抹角,红色革命幸福花,锦绣小花赛云霞。“永远跟党走”五个白底红字呈露在墙头。是啊!青春不停步,永远跟党走,千里万里我也不回头,幸福热望总在心头。

  我们来到葛希曾先生的家——梅花村会议纪念馆,这里承载着老一辈葛家人为国家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历史。1947年1月底,由中共浙东工委书记刘清杨主持,梅花村会议在此悄然开启……我们瞻仰革命先辈遗迹,聆听革命斗争故事,唱革命歌曲,汲取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

  古色古香的木屋,错落有致的陈设,书籍、画像似乎在诉说着先辈光辉事迹……一幅幅梅画,象征着革命烈士不畏冰袭雪侵,不惧霜刀风险的精神。我被坚强、刚正和高洁气质所熏陶。今天我们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住在温馨的家园,过着安逸的生活,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还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奋发向上的意志呢?

  楼下陈列着的水车、稻桶、锄头、犁……农民伯伯的劳动工具,虽然铁锈斑斑和灰尘覆盖,却似乎在轻声吟咏着年代久远的历史。格子窗外绿意盎然,透进一股股清新空气。

  掬一捧岁月,握一份懂得,书一抹沁园,盈一眸怡静,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怀永恒初心不忘,铭记这一段红色历史,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向老一辈革命者学习,在学习生活中坚持梅花“凌寒独开”的进取精神,“斗霜傲雪”的奋斗精神,“暗影留香”的奉献精神,做奋发有为人。

  我们来到后院,园内梅树舒展,灯笼迎风摇曳,阳光透过叶缝洒下缕缕碎金,暖暖的,格外赏心悦目。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图书馆西店分馆开放引爆读书热潮
·县住建局狠抓危大工程安全监管
·我县开展中晚稻预产预购情况调查
·县民政局“公益福彩走进百姓中”...
·我县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全覆盖
·杭深线宁海至上海始发列车运营平...
·杨启炉的忘年交
·秋高气爽 辞青祈福
·梅林群防群治 撑起平安“保护伞”
·百姓热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