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恋上新疆的味道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26日 10:34:11

  城东小学六(4)班王俊宁

  一下飞机,便踏上了新疆的土地。

  这里的天空,湛蓝、无垠;这里的土地,浑黄、广袤……脑海里涌上一个词:可爱!

  空气中飘来我最喜爱的香味——椒盐孜然烤羊排。梦中已尝过无数次,快步走向小摊,买了50串,顾不上烫嘴,几口就把一大串填进我馋了一年的胃。当然妈妈准备的香气扑鼻的大盘鸡,酸辣可口的肥牛汤……更是让我大快朵颐。

  最令我难以忘怀的,还是乡下的生活。

  呼图壁乡村,嗅到一股熟悉的柴火味。房子——那是矮墩墩的平房。院子里种着许多的农作物:玉米、葡萄、南瓜、丝瓜、香菜……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乡间的老房子情有独钟,特别喜欢它们散发出的气息,喜欢它淳朴的味道。

  “我给你们拔花生吃。”跟着热情的大姨,我来到了平房后的农田,这里遍地是绿油油的花生。大姨弓着腰,抓住花生的茎,往上一拽,只听“咚”的一声,花生出土了,一串串的果实,特别饱满可爱。好奇的我也想去试试,先是抓住花生的茎,往上用力一拉,又是“咚”的一声,这次可不是花生出土的声音了,而是我一屁股摔在了地上,只见大姨和妈妈都冲我笑。

  “门口的羊最喜欢吃花生叶子了,你去喂喂吧。”妈妈指着门口。我抱着花生叶子来到了羊圈。

  “咩——咩——”好几头羊都冲着我叫唤着。羊抖动着洁白的胡须,慢慢地咀嚼着,像一位位优雅的绅士。

  这么洁白的羊毛,这么舒适的羊背,这么温顺的样子。好奇的种子又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我想:马这么高大,我不敢骑,可这羊背,既舒适又好看,要不,骑上去试试?我小心翼翼地走进羊圈,把最温顺的那只赶了出来。我试图骑上它的背,可是它就是不让,我生气了,就用双手抓住它的羊背,羊发了疯似的挣扎,洁白的羊毛扯落了几根。最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骑上它的背,这只羊呢,跑出了院子来到小路上疯狂地前进,一颠一颠的,似乎想把我甩下去。我紧紧抓住它的毛,它颠得更厉害了。突然一个转弯我被摔了下来,真是一只狡猾无比的羊!我的屁股真疼啊!我还想去报复那只羊,可是所有的羊似乎都商量过似的,不再让我靠近!

  从羊圈的围栏往上爬,几步就来到了房顶上。举目四望,尽是茫茫戈壁。躺在房顶上,仰望天空,头上飞过几群大鸟,我的心就如天空一般静寂,辽阔,躺着躺着,我就睡着了……

  恋上新疆的味道,无法自拔!

  (指导老师:杨世扬)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图书馆西店分馆开放引爆读书热潮
·县住建局狠抓危大工程安全监管
·我县开展中晚稻预产预购情况调查
·县民政局“公益福彩走进百姓中”...
·我县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全覆盖
·杭深线宁海至上海始发列车运营平...
·杨启炉的忘年交
·秋高气爽 辞青祈福
·梅林群防群治 撑起平安“保护伞”
·百姓热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