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二十年后的故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26日 10:34:11

  大佳何小学五(3)班邬嘉颖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一首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不禁让我想起了美好的故乡,而久别重逢的故乡又会是怎样的呢?

  中秋节前一天,我踏上了已离开二十多年的土地,感觉有一股想说又说不出来的情感涌上了心头。意想不到这片故地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马路的两旁都种满了绿植;以前的环卫工人现在已经变成了不怕严寒酷暑的智能环卫机器人;一条悠远的小溪,本是整日的臭气熏天,没有人敢靠近,可如今已变成了活泼可爱的小鱼们的家,成群结队的小鱼在一起嬉戏,或上蹿下跳,或潜入水底寻觅食物吃。而傍晚的小溪又是另一番景象:两岸三五成群的人儿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散步,有的在跳广场舞……好不热闹啊!

  看着天色还早,我迈步来到以前就读的母校。一进校园,我便看见操场上已经有人在嬉戏,那群人并不是就读母校的学生,而是一群有了工作的成年人,走近一看,竟是分别了二十多年的小学同学:当今的歌后——“白富美”贾富贵、当年的数学“学霸”吴佳佳,还有著名发明家吴城、科学家“阿呆”姚大轩……这时,刘老师走了过来,现在的刘老师已经60多岁了,可依旧像以前那样年轻,原来是使用了发明家吴城发明的“返老还童”牌面膜,这种面膜的特效是:无论你的面容有多衰老,使用了这款面膜就可以重返青春时代。刘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到当初读书的教室,坐在原来的座位上,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人生”课,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当太阳沉入了地平线之后,我们才互相依依不舍地告别,互相约定:“有缘再相聚,青春不散场!”

  故乡,是一个让人怀念的地方,也是一个最亲切的地方。不管是以前、现在,还是未来,我爱我的故乡!

  

  (指导老师:刘香娥)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图书馆西店分馆开放引爆读书热潮
·县住建局狠抓危大工程安全监管
·我县开展中晚稻预产预购情况调查
·县民政局“公益福彩走进百姓中”...
·我县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全覆盖
·杭深线宁海至上海始发列车运营平...
·杨启炉的忘年交
·秋高气爽 辞青祈福
·梅林群防群治 撑起平安“保护伞”
·百姓热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