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举办首届由良蜜橘评比及生产技术交流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29日 09:04: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仇丹娅邬玉芬)近日,浙江省农科院柑橘研究所与县农林局共同举办了宁海首届由良蜜橘评比及生产技术交流会,宁海及周边地区多家柑橘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柑橘生产大户选送了自产早熟温州蜜柑参加评比。

  由良蜜橘是我县2006年引进,经过十多年的栽培技术试验获得的优质特早熟温州蜜柑品种。该品种成熟期早、化渣性极佳、风味浓郁、果皮色泽亮丽、糖度极高,产量较高且稳定。目前,我县由良蜜橘种植面积在5500亩左右,种植面积位列全省第一。2017年,宁海林特技术推广总站与浙江省柑橘研究所联合申报的由良蜜橘品种获得浙江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在林业生产中推广使用。

  当天参与评比的柑橘品种有大分、日南1号、由良、宫川等,共29个样品。专家从色泽、果面斑点、果实大小、果形和整齐度、化渣性、风味、口感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才梯果蔬专业合作社、浩然果蔬专业合作社均以89分的总分获得一等奖。会议还进行了由良生产技术及最新研究成果研讨,栽培技术交流,让参会的种植户更深入地了解由良品种的特性,完善生产种植管理技术。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赴长街参观了十月奇迹家庭农场,并进行技术交流。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