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不断开创宁海文艺繁荣发展新局面

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30日 09:51: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县文艺界代表欢聚一堂,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共商我县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大计。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晓勇讲话,省作协原副主席、市文联原党组书记杨东标参加。县委书记杨勇讲话,县领导林坚、徐真民、尤玲娟、李贵军、叶秀高、范建军,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戴霖军参加。 杨勇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秉持“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努力创作更多具有时代气息、体现地方特色、弘扬宁海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共同谱写文艺事业发展的绚丽篇章,为宁海经济社会发展追赶跨越提供精神动力、创优文化环境。

  杨勇对我县文艺事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定文化自信,为时代高歌。一方面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捍卫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先锋战士;另一方面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把向上向善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公众。二是希望大家吹响奋进号角,为发展鼓劲。要聚焦改革创新,精彩描绘“最多跑一次”改革、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聚焦先进典型,热情讴歌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攻坚破难的优秀榜样;要聚焦城市名片,提升宁海城市文化的影响力。三是希望大家始终扎根群众,为人民抒怀。要深入群众,准确反映群众的喜怒哀乐、刻画群众的精神世界;要热爱群众,开辟更多文艺服务渠道,不断扩大文艺惠民覆盖面;要温暖群众,让人们看到美好、看到希望、看到梦想就在前方。四是希望大家勇追艺术理想,为德艺坚守。尚德,就是要涵养道德品质,提升道德修养,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尚艺,就是要树立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加强文艺创作,深化探索创新。

  杨勇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文艺工作,把文艺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来谋划、来推进,大力支持文艺创作和人才培养。宣传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尊重和遵循文艺规律,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入研究事关文艺发展的重大问题,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县文联要认真落实群团组织改革的各项要求,永葆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既要突出“文”的特点,又要依托“联”的优势,切实做到哪里有文艺工作者,文联的工作就做到哪里。

  王晓勇希望我县文艺工作者要高举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职责、不辱使命,把文艺工作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要始终深入群众、扎根人民,努力创作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创作精良的精品力作。要培养崇高情怀,追求德艺双馨,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宁海文联要履行好自身职责,使文联成为促进文艺繁荣的重要力量、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培育文艺名家和中青年文艺人才的重要基地、团结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家园。

  会上,宣读了中国文联贺信,群团组织代表、兄弟文联代表致贺辞。会议选举产生了县文联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委员,聘请了名誉主席,通过了《宁海县文联章程》和大会决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一步抓好文艺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