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宁海农商行丰收大讲堂探索普惠宣讲新模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31日 14:43:47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张振杰汪洋) “大家知道社保卡有哪些金融功能吗?如何查询社保卡余额?我们又该怎么做……”日前,宁海农商行联合县人行、监管办,在与长街镇月兰村结对共建的金融知识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金融知识大讲堂。

  因为与日常的生活息息相关,“课堂”上村民们听得十分认真,有的还记着笔记,更有不少人不断提问,希望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在这次月兰村丰收普惠大讲堂中,宁海农商行还与月兰村签订了金融知识教育基地结对共建协议,协议中明确了双方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中的责任和义务,并规定了宣讲的形式、内容和频率,为全面推进普惠金融工程建设提供了新样板。协议的签订不仅改变了传统、单一的宣传模式,为宣传工作开辟了新渠道,更在责任义务明确的基础上提升了金融宣传工作的实效性。

  近年来,宁海农商行积极融入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大走访大赶超大讲堂”活动,并创新普惠宣传新模式推出了“丰收普惠大讲堂”,在传统下乡普讲基础上实现了“三个新”。一是宣讲队伍新。此次宣讲队伍是宁海农商行“普惠金融讲师团”成员之一,前期通过“普惠金融宣讲比赛”选拔,成立了“普惠金融讲师团”,并委派到人民银行讲师培训班进行了专题培训,使得宣讲工作更生动、更专业、更具感染力;二是宣讲形式新。宁海农商行改变传统的摆摊设点、设立咨询台、讲课等下乡普讲形式,充分利用现代媒体和网络技术,图片、音频、视频、微信齐上阵,并将传统枯燥的金融知识制作成直观生动形象的PPT,让宣讲工作变得更具趣味性和感染力,同时在宣讲过程中增强村民的参与度,变“灌输式”为“互动式”,提升宣讲实效;三是宣讲内容新。在宣讲前期,宁海农商行针对该村发展状况以及人员构成,特地联合村班子成员专题开展了一次金融知识需求调查工作,通过调查问卷、现场走访等形式对村民普遍性金融诉求进行了汇总整理。“比如月兰村作为手机示范村,在课堂内容中,我们特地增加了支付安全使用等等内容,使得讲堂内容合乎老百姓的口味,也让宣讲工作更有实效。”宁海农商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下一步,该行还将继续推进丰收普惠大讲堂工作,积极宣讲传播金融知识,并为村民提供农户信用评定、信贷以及业务咨询等各类金融上门服务,同时争取社区(农村)“成熟一个跟进一个,跟进一个宣讲一个”,以点带面将丰收普惠大讲堂品牌在全县铺开。

  (金融动态)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鱼拓达人让60多斤的“大章红”跃...
·防范金融诈骗 普及金融知识
·加强拆迁区块 夜间巡逻
·老照片见证我县 改革开放40年巨大...
·政企同心 聚力同行 “五问五帮”...
·滚滚浓烟疑失火 焚烧垃圾要不得
·学子免费听取特级教师面授
·“早更”现象频发 专家提醒多留意...
·扰人清梦的装修噪声谁来管?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