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浙江:设立百亿基金纾困上市民企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31日 14:43:40

  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与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共同设立“浙江省新兴动力基金”,主要投向浙江省内上市公司、特别是民营上市公司,用于缓解企业债务压力,化解近期金融市场风险。该基金合作投资目标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

  今年以来,我国资本市场受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下行明显,以民企为主的浙江上市公司股票质押融资风险逐渐上升。近期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债务危机风险逐步增大。

  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表示,设立“浙江省新兴动力基金”,是为化解省内金融风险、吸引央企资源、撬动社会资本,以求快速有效化解省内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流动性危机。

  该基金拟综合运用老股受让和定增入股等股权投资形式,通过“入股还债”提供流动性支持,着力缓解上市公司阶段性现金流紧张和大股东股质融资平仓压力。收购股份原则上不以控股“拿壳”为目的,不改变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根据投前约定协议实现资本退出。

  据悉,“浙江省新兴动力基金”首期投放将严格按照市场化机制和专业判断遴选投资标的,目前已初步梳理出近10家重点跟踪研判的标的企业,并达成初步意向。首单业务有望于近期完成试水投放。

  (据新华社)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鱼拓达人让60多斤的“大章红”跃...
·防范金融诈骗 普及金融知识
·加强拆迁区块 夜间巡逻
·老照片见证我县 改革开放40年巨大...
·政企同心 聚力同行 “五问五帮”...
·滚滚浓烟疑失火 焚烧垃圾要不得
·学子免费听取特级教师面授
·“早更”现象频发 专家提醒多留意...
·扰人清梦的装修噪声谁来管?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