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市人防办中心组参观智慧城市科技馆

宁海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5:37:00

  10月24日,市人防办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第10次学习会,组织参观宁波市智慧城市科技馆,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到机关全体干部。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汤思敏同志全程参与该项活动。

  市人防办一行到智慧科技馆后,就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智慧城市科技馆的各个展台,观看了移动云计算中心、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交通等板块现场演示,体验了智慧城市高科技模拟场景,了解云计算、智慧交通、大数据分析、智慧家庭等科技,为公众提供未来工作、家庭、出行、休闲等方面信息化高端功能,开启了智慧科技在人防工作以及城市管理中的广泛发展前景。参观后,人防办中心组成员与智慧城市科技馆有关专家进行交流座谈。

  近年来,市人防办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要求,积极探索融合发展服务城市建设需要,着重推进人民防空规划建设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加大人防行政审批、易地人防建设改革创新,全力服务助推“六争攻坚、三年攀高”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行动工作。市人防办通过此次参观智慧城市科技馆的体会和收获,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专项活动落实,积极推动智慧人防平台建设,更便捷地为人防工程审批、易地人防建设费征收立项建档,更自信、阳光地向群众公开人防建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