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戏迷精心烹制文化大餐

2018宁海县戏曲纳凉活动落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2日 09:36: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胡磊娜邵颖玢)近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联合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缑乡有戏唱和曲”2018宁海县戏曲纳凉活动闭幕式暨专场演出在潘天寿广场举行。来自全县13支戏曲纳凉团队的演员为大家演绎了《九江口造场》、《送凤冠》、《打金枝·闯宫》等节目。

  戏曲纳凉晚会作为我县传统特色群众文化活动,已开展了25个年头,54支戏曲演唱团队遍布全县18个乡镇(街道)。今年的戏曲纳凉晚会盛况空前,尤其在徐霞客大道和兴宁廊桥一带,丝竹声声入耳,越韵悠扬醉人,你方唱罢我登场,业余戏曲演唱团队的精彩演出轮番上演。据统计,从7月到10月的近四个月时间里,这些戏曲演唱团队演出达上千场次。

  作为群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县戏曲纳凉晚会以其独特的演出形式,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搭建了广大群众交流情感、风采展示的文化大平台。业余戏迷们聚在一起“烹制”的文化大餐,让一批业余戏曲爱好者脱颖而出,有力地推动了我县戏曲艺术和群众文化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