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两位老人被评为 “最美老有所为人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2日 09:36:4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军杰潘云娜)日前,经由宁波市老龄委、市民政局等部门前期层层推选,共有13位老人被评为“最美老有所为人物”,我县有2位老人入选荣誉榜。其中王春文老人被评选为浙江省“最美老有所为人物”,薛国苗老人被评选为宁波市“最美老有所为人物”。

  今年90岁的王春文老人是宁海县兴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一直热衷慈善事业,为许多家庭排扰解难,被称为“慈善老人”。几十年来,这位九旬老人默默捐款行善,不愿让周边人知晓。王春文老人遵循“知足、宽容、随和”的做人准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和尊重。

  而80多岁的薛国苗老人是县钓鱼运动协会主席,原商业局局长,老人曾充当过义务校外辅导员、爱国主义演讲团副团长等多种身份,参加过20多场演讲,受教育的人达万余人次,老人多次被评为市儿童工作先进个人、市少先队事业功臣、市优秀共产党员、市扶贫先进工作者,最美宁海体育人等。这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干部,还经常组织给困难群众筹款或捐款捐物,始终坚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同时,薛国苗老人被誉为宁海“最忙”的老人,几十年来,他每年都有几十篇作品在当地媒体发表,每年不是优秀通讯员,就是积极通讯员,总不落空。年龄无法更改,生活热情不愿更改,老人常年奔走在爱心路上,身体力行给周围的人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