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2日 09:36:46

  买了商品房想退房

  网友bx百姓助手:本人上个月在梅林金色华府购买了一套房,合同已签过,房子也在房管局备案,目前房贷还没下来,现由于本人原因想退房,违约金也愿意付,如果开发商也同意退房,房管局能否撤销备案,需要办什么手续,准备什么材料?

  县住建局答复:买卖双方依约解除或终止履行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的,需向县房管中心窗口(办证中心一楼23号房管窗口)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予以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撤销。

  申请撤销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的,应当提交以下资料:1、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2、商品房买卖合同撤销备案申请表;3、商品房买卖合同解除或终止履行的协议;4、申请双方的身份证明;5、其它相关材料。

  若还存在疑问,请拨打65131870电话咨询或本人到办证中心一楼23号房管窗口现场咨询。

  来料加工点要办营业执照吗?

  网友zjnhwjf:想办一个来料加工点,需要营业执照吗?怎么办理?

  县市场监管局答复:根据县里相关文件精神,对家庭式就近就地自我解决就业且无明显环境、安全隐患的来料加工农户,按照“业主申报、登记备案、规范经营、依法管理”的原则,允许其暂不办理工商注册登记,但须向乡镇(街道)或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提交就地就近就业承诺书。由乡镇(街道)建立台账、统一登记造册备案,并将名册报送县农办,由县农办录入县企业信息信用共享平台。

  如需办理执照,按照登记类型不同需提交相应资料外,还须提交经村、镇盖章的《低收入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登记备案申请表》。

  如有其他问题,可以致电65131751或65131753咨询。

  大量求购番薯

  茶院乡一站通:番薯面生产工厂需要大量求购本地番薯,请上级部门给予推广宣传。

  县农林局答复:我局已把你的求购信息通过农民信箱每日一助短信服务进行了买卖信息发布,并推送至宁波市级进行了发布。

  人才公寓什么时候摇号?

  网友hjkl:今年人才公寓什么时候摇号?

  县人力社保局答复:2018年度人才公寓摇号选房时间大约在11月上旬,请关注具体通知。

  小区安全隐患问题

  网友一路到底:宁东开发区恒海金湾小区是2016年交付的新小区,开发商竟然没设置这样的设备。一,地下电瓶车充电车库及楼道口无火警警报系统及临时停电照明灯。二,小区楼道口电瓶车乱停乱拉线充电屡禁不止(不安全)!汽车也是乱停消防通道,希望消防部门到小区去宣传督察一下!

  县公安局答复:一、该小区属二类高层,非必审必验项目,于2016年8月申报验收备案,但未被抽中。

  二、经现场核查,小区地下装有自动灭火系统及疏散指示,且工作状态正常,举报不属实。

  三、私拉乱接充电和乱停消防通道情况属实,但经了解和现场检查,物业已在地下室每户配有一个充电口,但仍有业主图方便从楼上拉线充电,对乱停消防通道的车辆物业在挡风玻璃处也贴了温馨提示,仍屡禁不止。已责令物业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