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无偿献血明星”站上百姓大舞台

西店多方宣传营造良好无偿献血氛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2日 09:39: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日前,伴随着激情昂扬的音乐,西店镇十位“献血明星”登上了王家村百姓大舞台,从县献血办领导、镇领导手中接过了一本本红艳艳的荣誉证书。晚会现场掌声雷动,表达了老百姓们对这些“草根明星”的尊重和肯定。

  “想不到镇里对我们这么重视,能够领到这个奖很开心。”来自铁江村的村民邬建飞笑着说。邬建飞今年已经45周岁了,迄今献血次数已达88次,总计献血量65800毫升。多年来他还一直积极参与献血车下乡志愿服务,从不求回报。问及他献血的初心,这个一脸憨厚的中年汉子略带腼腆地挠了下头笑笑,“第一次献血,也是受身边一位热心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的朋友的影响,后来献血就成了我的一种习惯,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到大家,让我觉得自己活得更有价值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店镇广泛深入开展经常性、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踊跃献血,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已完成献血量120600毫升。为了宣传广大献血者博爱、奉献的高尚品质,推动无偿献血工作,西店镇在全镇评选出10名“献血明星”,并举办专场文艺晚会进行表彰。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文艺晚会的形式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呼吁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更能让老百姓接受,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