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杨勇在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众志成城奋战六十天 稳中求进夺取全年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5日 13:59: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县委书记杨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会、全省“决胜四季度夺取全年红”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会的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判断、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众志成城奋战六十天,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部署年前重点经济工作,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等参加。

  今年以来,我县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好中提质的发展态势。1至9月份,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3.23亿元,增长8.3%,增速高于省市、好于预期、领跑区域、快于追赶目标;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48.3亿元,增长10.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实现出口总额159.22亿元,增长15.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7.06亿元,增长10%;在全市“双底线”管理考核中,这些指标均位列全市前三,综合排名全市第三。

  会上,大家直扑主题、直面问题,精准研判、细化分析,明确解决方案、确保落实到位。杨勇指出,近段时间,我县相继制定实施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土地整治三个“百日攻坚”行动,召开了企业家座谈会,启动推进“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活动,这周二又开展了党政考察团产业发展之行,以实际行动吹响大抓经济的集结号。

  就抓好当前经济工作,杨勇强调,“稳”是基础,要稳字当头。要按照年初“四高于”“四突破”的既定目标抓好落实,时间上以月保年,板块上以块保县,条线上以条保面,留足提前量,从紧从细抓好各项指标和重点工作。“变”是常态,要积极应变。各级各部门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作风,主动作为、立说立行的姿态,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积极应对宏观经济走向给企业经营带来的影响,开展好“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活动,特别是要讲清楚政策、研究透问题,做到精准帮扶,并在政企银合作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要积极应对经济压力延伸到社会领域,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裁员欠薪、安全生产、P2P平台维权等问题,切实落实责任、防患未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杨勇强调,“进”是方向,要革新求进。产业发展要量质并进,大抓科技争投,开展行业研究,建好企业梯队,切实推进十大领军企业、百家单打冠军、百家规上后备企业成长计划,实现产业发展提质增效。重大项目要加快推进,突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两手抓,对“久拖未决”的项目要清零拔钉、清障提速,对“趁热打铁”的项目要主动争取实质性落地,对“临门一脚”的项目要有突破性进展。改革创新要争当先进,加快推进年初确定的重点改革创新项目,深入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并抓紧谋划明年的改革创新项目。各项工作要协调共进,全面开展“对表行动”,同时突出战略层面、具体项目、基础工作,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

  杨勇强调,“干”是落脚,要大干实干。要落实责任会战,强化“一把手”抓经济的责任意识,亲自抓、具体抓,合力抓好各项工作。要健全机制督战,整合检查、精减台账,努力做到突出重点、精简形式、力求实效。要全力以赴奋战,咬定目标、合力攻坚,为宁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林坚指出,要全力以赴保目标稳增长,切实抖擞精神、全力冲刺,重点抓好工业、外资、消费、出口等工作,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红。要精准发力优服务稳企业,实打实落实企业家座谈会问题清单、出台一批惠企政策、建立企业帮扶“白名单”制度,加大帮扶力度、精准帮扶企业。要狠抓实干攻项目稳投资,开展好重大项目“百日冲刺”专项行动,谋划好2019年项目库,深化好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改革。要千方百计抓要素稳供给,打好“三未”土地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想方设法争取资金、拓展融资渠道,破解土地、资金要素制约。要深研细判防风险稳运行,防范金融风险、政府债务风险、安全风险,科学排定明年预算,力求编精编细。

  发改、财政、统计、经信、商务、招商中心等部门先后发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