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推动优秀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兴伟科技两项目获“浙江制造”标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5日 09:54:45

  (六争攻坚·记者在现场)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近日,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发布由宁波兴伟刀具科技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安全切割美工刀》《自动回弹式美工刀》“浙江制造”标准(T/ZZB 0605-2018、T/ZZB 0630-2018),标准分别自2018年10月31日、2018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浙江制造”是以“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为核心,以“标准+认证”为手段,集质量、技术、服务、信誉为一体,经市场与社会公认,代表浙江制造业先进性的区域品牌形象标识,是浙江制造业的“标杆”和“领导者”,是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

  兴伟科技是如何获得这两项标准的?日前,记者走进位于西店镇的宁波兴伟刀具科技有限公司一探究竟,只见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忙着将美工刀打包到包装箱内。从美工刀到切割刀,各种各样的刀几乎涵盖了塑料刀具领域的所有品种。谈及此次立项的《安全切割美工刀》和《自动回弹式美工刀》标准,公司总经理助理邬泽霖感叹,“要获得浙江制造证书不容易”。他坦言,这既要求产品好,又要求企业好。目前,兴伟向国内356家、海外453家公司提供约580种切割类工具。同时,年生产能力达到塑料类刀具4500万把和合金类刀具1200万把。“这次立项是兴伟继起草《美工刀》行业标准之后在行业技术进步、设备升级、产品结构优化等方面的关键突破性进展,有力地支撑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安全切割美工刀》和《自动回弹式美工刀》两项标准中,兴伟公司不仅参考了国家标准,还参考了欧洲、德国等相关标准,并在此基础上提高了级别。“这意味着对我们企业的生产工艺等各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督促公司在生产过程中要更为细致,从技术上保证产品的健康环保、使用的安全可靠性及国际先进性。”邬泽霖透露,公司计划在11月底前完成整体搬迁,新建的年产1500万把合金类实用刀和5500万把普通美工刀的高级多功能合金刀生产线项目也即将投产。

  近年来,西店镇为鼓励优秀企业迈向优质发展之路,进一步提升政策扶持,制定出台《关于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对主持“浙江制造”标准制订的单位给予10万元的资金奖励,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