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税务局:“数字人事”成为干部“成长导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1月05日 09:54: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张碧芸严洁) “您好!您已进入税务系统1年,欢迎来到税务大家庭,感谢您对税收事业的热爱和付出!”近日,县税务局的小吴打开数字人事系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入职问候。“这里有我的成长档案,记录着我的工作轨迹,现在每个星期都习惯点进去看看自己这周的‘表现’,算算‘成长账户’里积累了多少经验值。”小吴感慨道。

  据了解,“数字人事”是由国家税务总局开发并在全国税务系统推广的一个干部考核管理系统。该系统运用“互联网+绩效管理”理念,设置了待办事项、工作记实、工作自评、日志展晒、成长账户等12个功能,每名干部的出勤情况、工作完成情况和工作实绩全部晒在系统中,将税务干部的日常行为数字化,对税务干部德、能、勤、绩、廉、评、基七个方面的指标进行综合评价。与传统定性考核相比,“数字人事”系统通过信息化将管理变为定量考核,用数字将职业基础、业务能力、领导胜任力、日常绩效、公认评价一一串联起来,进行更加公正、更具痕迹化的考评管理。

  “‘数字人事’系统的应用,使识人用人由过去的凭印象变成凭数字说话。”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名干部通过每个指标数据的横向纵向比较也可以清晰认识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为干部实现自我提升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